九生

博爱党,杂食党
防弹磕all旻主95糖旻
二次元迷幻式磕cp
all主角党,冷cp爱好者
用爱发电!!

【2019泰泰生贺】Resetting·地球重启

我考完了——!!

·末世设定  但全是[瞎扯淡]!一点都[不科学]!

·泰中心全员向,弹米向,有95暗示(姐妹们这才是rio!),方阿米第一视角,一发完

·这篇说起来是挺早之前码的了,现在看来真心辣鸡,不过毕竟生贺嘛所以还是放出来了,请小天使们多多包涵QWQ

ok的话go↓!




正文:


公元2395年,12月30日,天气……一如既往地难以分辨。

铅灰色的厚重云层压下天空,阳光绕过阻碍徒有其表地洒向满目疮痍的土地。空气中弥漫着硫磺的味道,我在一片死寂中艰难而紧张地喘息。




距离末世开始已经过去5年了。

五年前,地球内部能量突然在极短时间内剧烈膨胀超出阈值,原因未知的情况下,世界智脑为避免能量团在地球内部炸裂以致星球膨胀破碎而采取紧急措施,通过几条天然通道将异常能量排向地球表面。持续三天的连续大范围爆炸后地球生态系统平衡遭到了严重破坏——磁极倒转,动植物病变,大气层成分残缺,宇宙辐射入侵,淡水资源极度匮乏,基础设施难以运转,政权混乱,人类各自为政……

谁又能想到到头来人类面对的末世,不是丧尸不是病毒不是外星人入侵而是这个星球本身呢?

——总之,这狗日的世道,想活下去全靠自己扑腾。

然后我遇到了那个少年。




我与他相识在第二次区域搜救行动的过程中。那时我已经与一株变异植物对峙了7个小时,而他身披霞光而来,带着枪火的气息霍然降临在我的生命中——他让我叫他"V",代表着胜利。

之后我了解到他隶属于一个被称为"防弹"的天赐者小队,拥有6个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他们每个人都很优秀,组合起来更是无坚不摧,一度被称为"帝国之刃"、"人类之光"。

于是我作为后勤加入了他们所隶属的人类自救组织"Big Hit",负责武器保养和物资清点分配。




我猜测V注意到了我对他的特殊关注——毕竟他是如此敏锐。但他从未过多地表示什么,只是每次出任务前来我这里领物资时会与我闲聊几句。

直到那天傍晚,2394年12月30日。我知道那是他的生日。

我看到他揽着另一个少年一起走出基地,我认出那个人是JM,"防弹"的另一个队员。V坐在一截高大的断壁上低头看他,背后是巨大的血色的夕阳,逆光中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某种未知但关于离别的恐惧扼住了我的心脏,但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突然笑了起来,将JM拉上断壁,于是他们沉默着欣赏了这世界最后一次落日。

第二天他随防弹一起出发去执行一起关乎人类生存的任务——深入地球内部搜寻能量异常增长的原因并尝试架设时空曲道,为人类文明按下重启键。

经世界智脑计算成功率不足0.3%。




那之后过去了一年,一年中太阳再未落下,全天候地炙烤着大地,再次加剧了人类的存活难题。

我再也没见过他们。

人类放弃了漫无边际的等待。首脑会议决定人类将整体分为两大部分,分别尝试向海洋深处和外层宇宙撤离,并为了节省能源选择抛弃陆上基地。

真是讽刺,一群少年用尚还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整个人类,人类却反过来抛弃了他们。

于是我独自留在了陆地。

那群少年——他们拯救了那么多生命、创造了那么多奇迹,他们无所不能、所向披靡,他们不会……不能失败。我坚信着。

我守着基地。我要时刻准备着给他们补给物资。我相信他们还会回来,尤其是那个少年——我的光。

他笑起来很好看,嘴巴会咧成四方形;他在末世中独自保持着一种艺术家般的气质;他还在长个子,一段时间不见就窜高一大截;他有点小孩子气,喜欢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他爱说一些谁都听不懂的话然后傻乎乎地兀自笑起来……他那么温柔,打心底里深爱着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他一定不舍得离开。




"我是V,victory,是胜利的意思哦。"

"别怕,我可是超人。"

"会努力做到可以让你们向别人炫耀的程度。"

"不要担心,欧巴去去就来。"




……可是他还没回来。




眼皮越来越重了,我在愈发稀薄的氧气里狠狠地呼吸。

我想我可能是坚持不下去了。我能做到独自一人坚守基地永不后退,我能对所有敌人咆哮着为他们守住最后的物资补给,但是我无法阻止死亡的降临。

我倒在干裂的土地上,模糊中感觉到世界在震颤。眼前一片黑暗,我不知道是久违的日落还是死神的幕布,我只知道残存的意识感受不到熟悉的气息,剧烈的耳鸣中听不到曾回响千百次的坚定的脚步声。

我艰难地伸出手,试图抓住流失的什么,却只是徒劳地失去了意识。






……






公元1995年6月13日,一名婴儿诞生于K国的一个平凡人家。




……我生来就感觉自己似乎比别人多出了什么,又仿佛生命中始终缺少了什么。脑海中有一团混沌的记忆难以辨认,迷雾般伴随着我成长。

18岁那天我如往常一样走在放学路上,在拥挤的人流中穿行。听周围人讨论新上映的电影,听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听情侣的亲吻声,听下班回家的自行车声。

然后突然若有所觉地抬起头——似曾相识的少年站在远处,站在街边公园里随便搭起的小舞台上,挑染了红发,是火焰般、生命般热烈蓬勃的颜色。

他盯着身边脸颊肉肉的人,懒趴趴地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小炸毛,换来了一个无奈而纵容地瞪视。




我难以自持地剥开人海向他走去,与此同时,运动着的宇宙将他送到我这里来。面朝夕阳的盛大逃亡,身披霞光从天而降的少年,都在不停息的运动着的永恒里找到了某个灿烂的瞬间。

迷雾散尽。

他还站在那里,和其他六个少年一起,是世界一道光明的裂痕。

"2、3——bang!tan!大家好!我们是防弹少年团!"

我低下头,泪流满面。




——————————END——————————



(接下来是没忍住发上来的bb)

啧  人为什么看自己好几个月之前写的垃圾文会一边嫌弃一边想哭呢妈的

可能是写着写着就代入了吧

我真的觉得他们七个站在一起就是奇迹  光看着就觉得灵魂轻飘飘的要飞出来了



哎我也算是从nmd时期就开始喜欢防弹的陈年老米了,这么多年真的一直看着他们多难的路都走过来了,多深的泥潭都爬上来了,什么全网黑万家嘲编黑料都实实在在一个不落地经历过了

之前也从来没跟人撕过逼

我觉得我真的好佛了

不过今年这个all in大满贯——也太爽了吧!虽然一直坚信他们能做到,不过亲眼看着荒漠变成大海那一刻,听他们一如既往地哭着或者笑着喊出"阿米——!"

呜呜呜呜我他妈爆哭

我好矫情  呜呜呜  天好黑  我好他妈矫情

但是这也太好哭了吧QAQ



一直以来我对防弹的歌词和concept都是能真切感受到共鸣的  如果这篇文也能稍微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回想起最初喜欢这七个少年时的心情就太好啦(鞠躬

喜欢的话记得多多评论哦❤️!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